桃山向月

一把钝刀花式切腿肉产粮,真疼!

关于抄袭,我的一点很浅薄的看法

写文的动力,很大一部分是看到特别棒的文之后产生的!
觉得写的真好,觉得太太真酷
觉得一个人的脑洞怎么能被表达的这么精彩

但是看过然后想写这个产出过程,经常会导致一个很可怕的结果就是抄袭。

因为真的会下意识的这么做,写着写着就会想起之前看的东西,常见情况是换个方式表达,糟的情况是挪用核心想法,最恶劣的是直接照搬情节。

最近揭露的很多抄袭事件,很多作者的解释也是:看了xxx才有了创作的想法,自己是致敬没想抄袭。

这是很不负责任的,无论对原作者还是读者。
因为既然是「看过」所以才有了想「创作」的意愿,那么首先要做的就是避嫌!
一定要清楚意识到给了自己灵感的是哪部分,这样才能分清自己的创作中哪些是想象的原创品哪些是记忆的复制品。从来没想过抄袭可不代表不会抄袭。

表达自己,抒发自己,是写文时最愉悦的部分。
创作的过程中有对原创的敬畏,才能根本的避免抄袭。

同人更是灰色地带,但是看到自己喜欢的太太被抄袭依然会很伤心。

喜欢的太太们大半都陆续出坑了,有的留下未完待续的脑洞,有的连文都删了无影无踪。
但我会记得,她们讲述的或可爱或伤感的故事,从今以后也将是我心中闪闪发光的小传说。

这些传说只属于她们,不能被复写不可被侵犯。

评论(3)
热度(24)

© 桃山向月 | Powered by LOFTER